close

 

明天就要出發囉!!這是我第三次踏上希臘這個藍天碧海的國土。雖然嫁了個希臘老公,但交往、結婚這8年,才只來這麼幾次,所以對希臘還是很不熟。再加上雅典小而凌亂的街道,自信不是路痴的我,要摸熟這的大街小巷,可以獨立出門,真是項不可能的任務。

 

第一次是2004年來參加難得在希臘再次舉行的奧林匹克運動大會。第二次是2007年帶著9月個大的AK回希臘受洗。此行原本不在今年的計劃中,因為我剛失業又懷孕,本來打算安份的在家省錢那兒都不去玩的。後來婆婆說要出機票錢,我們便欣然接受她的美意了,也因此才促成此行。而且這次旅行,絕對是值回票價旳,因為我們可以待上3個星期。沒有工作的壓力就是這麼好啦。

 

仔細一算,離上回回希臘也有近2年的時間,之前老公雖然口頭說沒有回去希臘也沒闗係,只要我們全家人平安快樂的在一起就好了,但是他思鄉之情同樣身為海外遊子的我是可以理解的。雖然挺著大肚子、還有帶著還不會走路的女兒做長途旅行會不方便,但趁著一家4口變成一家5口之前,趕快回趟什麼都小(車小,路窄,房子小),到那裹都不方便的希臘。要不然,下回要「鼓起」勇氣帶著3小回希臘,不知道要幾年後了。

 

PS. 每次回希臘最令人頭痛的就是要申請申根簽證,在紐約的希臘領事館辦事真的很慢,而且他們的網頁就好像從2004年後就沒再更新過了,所以一定要請老公親自打電話去問清礎需要的文件才去。這次去我心情好多了,這次辦不但不用錢還給2年的簽證耶。這個好像是歐盟的新規定。我記得第一次申請時,希臘領事館只給我2個星期的整的簽證,就跟我來訪的天數一致。第二次,是婚後辦的,所以給了6個月的期限。這次這樣的禮遇,我沒有什麼好抱怨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