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恐懼"的花粉季終於在一個星期前到臨. 來美第五年開始,就被花粉症給找上了. 過去學長們的經驗說是第五年就會開始有症狀,果真一點也不假. 這個神奇的第五年...

說恐懼一點都不誇張,眼睛是奇癢無比,鼻水是"共共老",噴嚏連連又響. 今年我又多了一項新症狀, 就是咳嗽. 第一年的時候吃藥還有效,不過會頭暈,精神不濟工作不專心,在實驗室裏不小心打破了不少根試管呢.第二年,吃藥沒有用了啦,但又不想去找醫生測過敏源, 因為測試過程繁雜,不是一次就能決定過敏源,再加上測試過的人說,就算知道對什麼過敏,還是吃一樣的藥.在省錢跟省時間的考量下.就不去測過敏源了. 後來聽位學長說在中國城有一個中醫師用針炙治療很有效.我本來就奉信針灸的,這是中國老祖先千年的智慧精髓呢.就在很有信心的心情下,接受了治療. 在治療完後,醫生也自信滿滿的說,回去後晚上就可以不用再吃過敏藥了.到了晚上, 一些不適的症狀逐一減輕. 隔天一早,出門時心情極為愉快.就算忘了帶面紙也不怕了. 不過,這個方法是治標不治本的.4年下來,我每年只去一次,就可以過一個季,有些人得去2-3次呢. 就算如此.總比吃藥來得快活些吧. 根據中醫說,今年北美的冬天較長,幾乎百花齊放. 花粉指數會較高些,可能還要去一次,希望不要,老天爺幫幫忙吧,縮短這個花粉吧.

我老公也是針炙的受惠者呢. 他跟我一樣也在第五年就有花粉症的困擾.原本他很不願去針炙的,可是看到我快活的樣子,他也就姑且試之. 試了之後,就屢試不爽了喔. 年年就自願跟我去挨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