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收到大學一年級時班代的email, 提醒著我說,有空要連絡連絡丫. 這是畢業11年來第一次收到他的信. 很感謝他還記得我呢. 在來往的信中也得知他有個剛滿三歲的小女兒,在某園區混口飯吃(他自己謙虛的這麼說著),過得很幸福呢. 這大學四年,我就只記得個班而已. 還記得他是"心地善良"的人,他曾經跟我說過"如果你瘦一點,我"可能"會追你" 哈...真的是很可愛,日行一善的玩笑話.他可能不記得了. 但在我印象中,他是個花心公子,對任何女生都很溫柔,沒有脾氣的人.

 

我永遠記得大一那天的新生訓練, 全班唯一穿著卡基制服,白襯衫的就只有我這個從台東偏遠地區來的鄉下小女孩吧. 當時身材碩大的我(78 公斤有吧),為了要找這一套,可是逛遍了中華商場好不容易才找到的,結果4年來就只穿那一次,因為大一下時,我已經減了不少肥肉啦.( 回高中母校去探望老師時,沒有一個老師認得出我,只認出我嘴唇邊胎記,才知道我是某某某). 新生訓練那天,在大二學長的指導下,我們點了一次名, 全班就只有2位女生. 我也是唯一到場的,我想當時班上50幾位男同學一定非常的失望. 怎麼這麼一個小胖女在我們班啊. 這天最重要的就是要選出班代跟副班代, 大家都不熟,要怎麼選啊?我也忘了我們當時怎麼選出我們班的第一個班代了,不過我可記得我是怎麼選上副班代的.就因為我是在場唯一的女生啦.就這樣,我開始跟我們的班代因為公事上的關係熟了起來. 然而,班代副班代一職只是替同學連絡書商做團購收錢,還有安排一些班級會議跟"班聯",還算輕鬆. 說到班聯,通常沒有我的份啦,我們班的男生眾多,所以要聯誼也是找女生多的系所,如文法商系的. 我就只好專心著我的減肥計劃. 所以大一多半是在寢室跟"女子"健美院渡過的(有聽過登琪爾吧).  往後的大學三年,因為我認識我的第一個男朋友,原本跟班上同學互動少的我,就更加減少了. 因為我第一個男友很自閉,不準我跟班上的同學出去玩. 每天下課就是去圖書館, 為了這點我很感謝他.因為我的成績一直保持在前面. 然而,我失去跟我同學的互動. 這是我大學4年來的遺憾. 可是,我還是有交到一些知心好友的(我知道你們常來我的格看看我).

 

再說到室友,我就想起我的三位美女室友. 大一的宿舍是4個女生一間,我那三個美女室友都是化學系的,而只有我一個化工系. 分別來自高雄的仔仔,台南的欣怡,跟台中的小朱. 三個人都各自有男朋友,全寢就只有我沒有. 每天,是每天唷.約9點開始,就開始輪流用寢室電話跟男友熱線,每人一個時段. 因為仔仔的男友在警局學校,所以早一點就講完. 欣怡跟小朱的男友比較遠,所以他們要分配電話的減價時段. 這些他們自己都安排好了. 我呢,則是每天固定接我娘晚上7:30的電話.一點都不衝突. 這一年內,我看盡我室友們男友血淚史,今天那個吵架,明天那個吵架. 那天這個跟那個分手,改天又在自己班上交了新男友,我是很羨慕他們豐富的感情生活,不過我很慶幸自己平靜的生活. 如今我們已經失連了,不管他們在那,希望他們幸福的生活著.希望有天我們可以再連絡上.

每到佳節,我都會想起我的朋友們,不管是有連絡的,或者是沒有連絡的,我都一樣的想念你們...希望你們平安快樂..

Merry X'mas and Happy New Ye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