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定要加愛之味的甜辣醬唷]


這陣子懶歸懶,節日還是要過的啊.

幾天前打電話問了我娘,重新温習粽子材料的準備方法. 上週末買齊了材料,今天就來包粽子. 一大早起來先將長糯米浸泡在水裏到下班約12個小時 [我媽說,只要浸泡超過7個小時,這樣做好的粽子,直接用電鍋蒸就好,可以省一道水煮的手續. ] 把前天用醬油跟黑胡椒醃好的豬肉(五花肉)炒一炒. 再用炒肉的醬汁將糯米稍微炒一下,之後,加入事先煮好的花生. 再來就是分別將香菇跟菜脯跟油蔥頭炒香. 因為我家老爺不喜歡蝦米跟蝦仁,這兩樣就省.準備好這些材料後,就開始著手包粽子囉.

有5年多沒有包粽子了,包第一顆時,有點生疏,包第二顆時手感回來了,到第三顆時,可以說是駕輕就熟了. 不到1個小時的光景,糯米都被我就用完,總共有27顆. 這樣的成績我很滿意了.

正在寫這篇文章的同時,我媽己經看到我上傳的照片了,用skype連線誇獎我一番.能被老師博誇獎,學生我當然高興囉.


[剛開始包的2顆,樣子有點怪吧]


[耶~~~一掛了粽子了,端午節可以好好大吃一番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