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黃酥 

昨天做好了蛋黃酥,明天要帶去參加朋友邀約的中秋節BBQ,看到一顆顆烤得金黃的成品,心情大好啊!!

食譜也是參考Carol的蓮蓉蛋黃酥,但我用的餡料是自製的綠豆泥.這次酥皮在最後步驟時桿起來有點硬,跟製作芋頭酥時不太一樣.但酥皮的口感是一樣的讚啦.

蛋黃是在中國超市買現成的,但為了健康著想我只用半個蛋黃而已(Carol在她的格裏有分享自製鹹蛋的方法,有興趣的可以去參考一下)

雖然要帶2隻小的,但幸好2隻小人輪流睡午覺.一次帶一個,一邊做事還行.一下午一口氣就做了24個呢.

今天下午又做了12個的芋頭酥,因為這是大家都愛吃的口味,上回做的早就吃完了. 所不同的是,這次我增加芋頭餡的量,一顆40克,而且上次包時,覺得皮桿平後很大一張,再加上芋頭實在太好吃,一次才吃少少的25g實在不過癮.我這次還用了一個秘密武器,讓每一顆的份量不用量都一樣. 那個秘密武器就挖冰淇淋的器具.真的很好用,而且一挖起來就有型了,只要稍微整一下就變成圓球了.製作過程加快了不少.

芋頭泥 

明早還要起來做蘋果派,那也是要一起帶去BBQ的.我想明天過後,我可能就不再做烘焙了,這一個星期我己經做夠了.呵~~~要好好養胎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