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菜肉包子 

繼昨天在家開了一個烘焙PA,今天心血來潮做了肉包子. 食譜來自周老師. 做包子其實比做麵包簡單許多,光是發酵時間就少1個半小時吧.

說到怎麼包包子,我一開始很小心意意的擀皮,然後包成周老師食譜的水餃狀,但我不會捏花樣覺得很沒成就感. 後來記得曾在youtube看到包包子的方法,憑著模糊的記憶試著包,一開始包得很普通.但後來就越來越有包子的fu了,漂亮的包子讓我給成功包出來,心裏好得意啊. 大兒子也幫忙擀了幾個長條型的皮我可以拉回圓型,然後包成像樣的包子. 蒸出來的第一批包子有點小,可能是發酵時間不夠,後來第二批的包子,每個都白白胖胖的了. 今晚兒子一口氣吃了2個,老公也吃了4個,還跟我說以後可以常做.這次的第一次包子初體驗算是大成功吧!!!明天我還要再做一次,要把包包的手感深深的存在我的腦裏.

以下的材料比例只是給我個人做筆記用,詳細做法請點上面"周老師"三字.

 

材料:(14個,一個包子皮約重41克,內餡約38克)
  水……………………170
包 快發乾酵母…………2小匙 (INSTNAT DRY YEAST)
子 細白砂糖……………3大匙
皮 中筋麵粉……………350
  鹽…………………1/4小
       橄欖油
………………1大匙

  絞肉……………300克(原食譜是
  醬油…………………2大匙
  糖……………………1大匙
餡 鹽…………………1/2小匙
  胡椒粉、五香粉……適量
  蔥……………………4根
  白菜…………………150克(我自己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