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2年前買了麵包機小Z的開箱文,我好像再也沒有為廚房添購什麼重量級的工具. 噹~~~噹~~~!!!我今天收到我生平的第一台壓麵機.

PASTA MAKER-1.JPG 

自從開始做饅頭,看不少人用壓麵機桿麵團很方便的樣子,讓我好心動啊!

在跟老公申請經費下來後,就馬上下單.今天收到後,晚上就來開箱試用.

今天剛好看到一個用老麵團做的麵包,食譜建議要用壓麵機.正好稱我的意.

   pasta maker-2.jpg

說明書上說要從刻度0開始, 我的目的只是要把上圖一 n=0的麵團壓光滑,所以不用一直調刻度就一直維持在0就好了.

當我壓第一次時(n-=1), 麵團沒有成片,破破爛爛的.(心裏OS.會不會做錯了)

再壓第二次時 (n=2), 我把第一次壓不成型的麵團加減的湊2片,也就是2片的厚度,再過壓麵機一次,麵片慢慢成型,也開始光滑了.(心裏又OS了一次:耶~~有型了)

接著跟第二次一樣的方法,再壓第三次,直到第7次左右,光滑長方的麵片出來囉.心情一整個大悅啊.

這台壓麵機真的好讚啊.不費吹灰之力就可以把麵桿得又滑又平整. 不會夾麵團,又好清理,真是買得好!!

PS.這台壓麵機是噗友熱情推薦,義大利製,製麵王國出產的真的沒話說!!說明書上說,不可以水洗,只能乾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