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上一篇出文,已經是2個月前。本來不想寫這段恐怖的回憶,想到台灣用HAND BLENDER幫小嬰兒準備食物泥的媽媽很多,所以寫出來讓大家有所警覺一下

,不要跟我一樣受到人生如此大的傷痛(當然,沒有人像我這麼租心啦)。

在4/17日當天中午,我腦袋不知道在想什麼,竟然忘了把插頭拔掉,就清理刀片的地方,結果一不小心按到開關就把左食指給攪了進去。

 

當場流血成注,嚇壞了全家人跟剛來美國探親的婆婆。幸好有她幫忙看三個小孩,老公火速的送我到離家不到1公里的醫院去急診。醫生照了X﹣RAY,幸好沒有切到骨頭,但手指前端的韌帶斷了。可是因為那家醫院不是我們保險公司給付的醫院,醫生只能幫我把切開的皮肉縫合起來。要我隔天再去找我們家庭醫生請他再轉診手整型專科醫生。在這整個過程中,我不斷的回想跟自責,為什麼我會這麼不小心!!!!!(當晚在紐約的噗友得知我的情況,也打電話來慰問。她跟我說她媽也在去年使用BLENDER時受傷,而且還動了顯微手術,現在手指長出新皮看不出受傷過。讓我安心許多)

4/18.日上午一大早起來,我就去找了家庭醫生請他幫我轉診。家醫人很好,馬上跟保險公司申請要求保險公司讓我看這個專科醫生,很順利的就約到當天下午的門診。專科醫生看了縫合的外傷說要開刀當天才知道傷到什麼程度,依當時的手指不能伸直但可以彎曲的狀況來說,應該是韌帶斷了。最好不要傷到闗節的接合處,要不然手指真的是一輩子都沒用了。(好驚啊。。) 醫生說最快只能4/21號開刀。因為要跟保險公司申請這項手術需要2﹣3天的時間。萬一一拖延可能要3﹣4天。(看完診一聽到不能馬上動手術,心情有點糟。真的很想馬上就治療好,在台灣,可能受傷當天就可以手術了!)

4/19,台灣的的家人跟朋友都很闗心很擔心。當天跟家人跟朋友聊完後,決定回台去就醫,不想等保險公司的審合了。大弟先幫我預約了星期四早上長庚整形外科主任的門診。當天下午買了機票,晚上回台。

4/21.(台灣時間)一回到台灣當天,就馬上去醫院看診。感謝林主任很快速的幫我看診,知道我在台灣時間有限,剛好隔天又是他的刀,於是幫我安排隔天下午的手術。讓我一顆七上八下的心安定了不少,瞬間開心的眼淚不自覺的流了下來~(事發後都一直很堅強的沒有流淚,但是想到我在外多年,終究還是得回到台灣接受醫療,覺得台灣像母親一樣,忍不住流下撒驕的淚來)

4/22. 一大早9點接到醫院打電話來,問說我可不可以早上10:30來。原本的計劃是我早上照顧我姪女跟我大兒子的,趕緊找來弟妹的妹妹來幫忙,不到15分鐘我就出門獨自前往。在等手術期間,我雖然緊張,但一想到我會受到最好的醫療,心情就很放鬆。在手術室裏跟護士小姐們有說有笑。在醫生照了幾張照片後,等局部麻醉成熟時就開始手術。醫生邊開刀邊跟我說明我受傷的情況(食指的韌帶斷了2截),及說明要如何補救。整個手術不到30分鐘就完成了。看了縫好的傷口,果然是出自整型醫生之手。好美!! 比我在美國讓急診醫生縫的好看幾十倍。(當然是不能完美如初了,但是心裏還是希望不要疤不要太明顯)。術後去批了價,在沒有健保的情況下,我付了一筆另我意外的手術費,心裏再度感謝台灣的合理醫療體制。

4/28. 回診日。傷口沒有發炎,但傷口可能太深了,表皮都還沒有完全癒合,所以醫生說沒法拆線,但我預計5/2日回美,所以只能等回美才拆線。看完醫生門診後,醫生開了復健單給我,讓我去做一個合我自己手指的支架。我也跟復健師說我不會再回來做復健,她大約說明了何時跟如何自己在家做復健,並且說回美也可以去找復健師幫忙。復健師還說復健會是很辛苦的一條路,手指要完全伸直的可能性很小,但是至少功能都會有,只是會很弱不好使力。(手指沒有斷我就很大幸了)

5/8. 拆線日。算一算是術後17天。通常是拆線最好的時機是10﹣14天。但我一直拖到這時才去找我的家醫拆線,他看了傷口也是猛搖頭啊。4公分不到的指節,縫了26針,拆得他很辛苦(因為他年紀也有60幾了),我也痛得大叫在心裹。最後有2針沒拆掉,醫生說回去觀察看看,有發炎再來找他。他也幫我跟保險公司申請了復健的要求(幸好,回來觀察了一星期多,我自己把線給拆了。還有,至今一個月了,保險公司也還沒有寄任何復健的核准信件給我。再度對HMO的保險失望!!!)

 

截至今日,事發快2個個月了。現在外傷已經結痂,但是結痂的死皮厚度令我驚訝,可能還要再2個星期的時間外傷才會全癒。自己觀察傷口的情況,我覺得還沒有復健也倒還好。因為結痂在關節處,手指要做彎曲伸直的活動可能會把死皮給拉開,讓好不容易合起來的傷口再次裂開吧。每每有人問起我怎麼受傷的,我一想到經過內心就會打個寒憻。但是這是已發生的事情了,我覺得要勇敢的面對,所以我連那個讓我手受傷的機器都還留著。這讓我更加警悌在廚房要千萬的小心啊!說真的在化學實驗室工作10幾年餘,連王水都調配過,高壓電也都玩過,都沒有發生意外過。這次竟然這樣受傷,告訴我廚房是最危險的地方了(連急診醫生也這麼說的)。希望藉由我的經驗,給正在使用跟未來會用到的朋友們一個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