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香草麵包  

隨著暑假的結束,我的麵包魂又回來了!! 有太多想做的麵包種類,一直理不出頭緒來要先做那個。常常的情況就是即興做麵包,想做啥就做啥!因為天天被三個小孩繞得團團,見機行事比計劃做事的時候多。昨天看到王傳仁老師的黄金香草麵包, 就蠢蠢欲動的想來試試。重點是,剛好我家有準備好的中種麵團,雖然沒有老師食譜裏的那種蜂蜜種,但都是“種”,就有種拿來做吧!!  酒櫥裏雖然沒有康圖酒,但有老師說的“水果酒”類的酒來替代,是說加了香草莢跟水果酒的麵團還真香!!

我的中種剛好只能做了食譜2/3的量,這個分量讓我做了一條500克的土司,3個人160克的八星麵包。跟7個40克的小餐包。這麵包烤時的膨脹力還真不是蓋的,不到8分滿的土司未帶蓋竟然可以澎這麼高,是我前所未見的。出爐放涼後,我就等不及窺探土司的組織,一剝開就看到“牽絲”跟可以撕成薄片狀模樣,真的太興喜了!在興喜之餘,讓我在半夜吃了1/3條的土司!! 真是大誤啊!!!都只能怪這土司真的好棉好Q嫩啊~~ 

 

*好久沒有做含蛋的麵包,一開始對蛋的味道真有點不習慣,連小孩吃了也不習慣。看來這‘好好撕/絲”的麵包就由我自己來享受了!!!(^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