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rdough muffinsSourdough MUFFINS﹣ BLUEBERRY

 

養了近一個月的酸麵種,除了拿來練習做歐包之外,續養剩餘的部分我捨不得丟棄,我都會收集拿來做瑪芬。即然之前有做過不用泡打粉也可以做很膨鬆又濕潤的巧克力蛋糕,那一定也很合適拿來做瑪芬。於是乎就來動手實驗囉。

我做了三種口味,三種不同的攪拌法;1.奶油先融化+蛋+糖+麵粉/小蘇打粉+酸麵種; 2.奶油跟糖打發+蛋+麵粉/小蘇打粉+酸麵種;3.果泥(如香蕉)+蛋+糖+麵粉/小蘇打粉+融化奶油。這三種都一樣可以成功做出不加泡打粉只靠酸麵種跟小蘇打粉化學做用而產生不錯膨脹力的瑪芬喔。但跟一般瑪芬所不同的是,這個瑪芬吃起來比較Q,畢竟成分有酸麵種。口感有點像發糕,但沒有像發糕那麼紮實。吃了後嘴裏也比較沒有像吃傳統的瑪芬有點澀味(來自於泡打粉)。另外,雖說是用酸麵種來做點心,但一點也沒有酸味喔!

Sourdough MUFFINS﹣ LEMON dried blueberrySourdough MUFFINS﹣ Banana walnuts

這三次做的方式都是依手感來做沒有一定的固定比例,攪拌的麵糊黏稠度像一般的瑪芬我就填模入烤箱了。看來用酸麵種做點心是未來值得開發實驗的點心製作方式,下回來實驗幾款比較養生的瑪芬來看看!

愛烘焙的朋友們,麵種除了做麵包外,你們也有用過麵種做點心嗎?歡迎大家來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