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EAPPLE PASTE  

 

鳳梨酥是我從小最愛的點心,可是不知為什麼吃的時候卻沒有什麼 鳳梨味,直到長大後才知道原來鳳梨酥的內餡是冬瓜加鳳梨一起做成的。對我來說,當時吃鳳梨酥時最重要的是吃餅皮口感跟味道。這幾年台灣時興只用土鳳梨餡做的鳳梨酥,回台時有機會吃到這麼單純的鳳梨酥,真的好驚艷啊,酸甜而不膩,再搭配香酥奶香起司味濃的餅皮,真是令人難以忘懷啊! 無耐在海外無法取得台灣的酸甜土鳳梨,但只要是新鮮鳳梨炒出來的也就滿足啦~

 

說也奇怪,不知何時開始中秋節不只是吃月餅,連鳳梨酥也變成中秋必備的過節甜點了。這一年多來在試炒過各家不同的方法後,最後綜合了一個我覺得方便又省時的方法(但還是要罰站30分鐘就是了),而且也不失鳳梨的原味喔!

 pineapple cake  

材料: 

新鮮鳳梨2大顆 (我這沒有台灣有那麼多種鳳梨品種好選擇,從超市抱2顆回家就是了。XD)

白糖 200﹣400克 (依鳳梨甜度或個人喜好來做調整)

麥牙糖 100克(可有可無,有的話醬會比較Q黏)

奶油 30克

 

作法:

1.鳳梨處理後去蕊,切薄片再切成細絲(要打成泥也可以)。放入紗布袋擠出鳳梨汁。留下100克鳳梨汁備用(剩餘的可以拿來當果汁給小孩喝,真的是100﹪的純果汁喔)

2.將鳳梨汁跟200克的糖一同放入鍋中,將糖煮至融化後加入鳳梨絲開始翻炒。(試一下甜度,不夠再自己調整)

3.當作法2炒到收汁後再加入麥芽糖,繼續翻炒到挖一匙起來時,鳳梨醬不會從湯匙上滴落,再加入奶油拌炒到奶油融化並融合就可以放涼後做鳳梨酥囉!

 

*有些作法的炒法會把所有的鳳梨汁一起翻炒,增加鳳梨醬的鳳梨香氣,不過這樣就要炒到天荒地老啦,想這樣試的朋友也是可以的。是說不用全原汁一起炒也是很香的,因為鳳梨獨特的香氣,就算偷吃擦了嘴還是可以聞得出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