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colate macarons using pecan meal  

 

好久沒有做馬卡龍,這陣子有多餘的蛋白,就信手拈來做了二批。第一批還來不及組合,就被家裏的二小給殺光光了。今天再做了一批,而且是很特別的實驗組。

 

一直以來想用其他的堅果粉來取代杏仁粉,打開廚櫃,第一個印入眼簾的就是“PECAN MEAL 胡桃粉” ,就是這個了!! 按照我收集的食譜,把杏仁粉改成胡桃粉,這份實驗品就出來啦,而且外型跟用杏仁粉沒有什麼差別,但味道呢??? 我跟我家老公一致認為用胡桃粉的馬卡龍,單吃時的味道更上層啊!! 更吃得出成品裏堅果的原味喔。不過要用這來做各式的塗醬變化,可能沒有那麼好,因為胡桃的香味可能會太突出! 目前我唯一想到能跟胡桃很契合的除了MAPLE SYRUP就是巧克力了。在此跟大家分享食譜跟作法。

 

 

胡桃巧克力馬卡龍材料:

烘焙百分比:

粉類:

胡桃粉    100

糖粉       185

可可粉   1 大匙

 

 

蛋白霜:

蛋白    100 (室溫)

細糖      50

 

作法:

  1. 1. 粉類過篩備用
  2. 2. 蛋白打到粗泡後,慢慢加入細糖直到濕性發泡。
  3. 3. 將過篩的粉類全部加入打發的蛋白。一開始先用按壓的方式攪拌,再來用像拌蛋糕糊的手法來拌勻。
  4. 4. 拌勻的麵糊放入擠花袋用口徑1公分的擠花嘴擠出直徑約2公分大小的圓型(鬆弛後會變成直徑約2.5公分大小的圓型),放室溫約30分鐘。直到表面輕輕觸摸不會沾手,有薄薄一層殻的感覺。
  5. 5. 烤箱預熱290F,中下層烤約 8﹣9分鐘。

 

PS. 今天我是用40克的蛋白來操作,擠一盤的HALF SHEET的烤盤剛剛好,做出23組2.5公分大小的馬卡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