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巴達  

【Ciabatta 簡單的麵粉、水、鹽、酵母就是美味~】

就從這開始吧~

2013年初開始用黑裸麥粉誘養天然酵(書上管他叫酸種),即便開始歐包的自修旅程。基於之前用過商業酸種的STARTER的半失敗經驗,我對於自養天然酵沒有太大的期待。照著The bread baker's apprentice一書開始誘養,竟然成功,並且續養長達5個半月之久,直到我要回台灣才全部用斷。之前的失敗經驗讓我可以稍微的分便酵母基本的氣味是如何。誘養酵的經過跟成品,往後我會一一跟大家分享。

記得剛來美國時,對脆皮歐包總是持著不欣賞的態度。覺得這硬邦邦的麵包,到底美味在那? 每每在義大利餐廳用餐時,對於桌上的“那籃麵包”總是興趣缺缺。直到12年前認識我的希臘先生,在他慢慢的引導之下,才慢慢體會這簡單的美味,就像我們東方人對於“米香“的迷戀一般。吃久了, 簡單的麵包沾個橄欖油或是塗上加了鹽的奶油就好吃得不得了。

之前住在NJ時,公司開會提供的午餐最常吃的就是冷三明治,而冷三明治都是用法棍製作的。所以來到CA後,先生對於法國麵包做的三明治非常的想念,對於我用台式吐司做的三明治開始嫌口感太軟。沒法滿足”咀嚼”的樂趣,而孩子們除了早餐用吐司塗果醬還會接受外,平時對於吐司做的三明治也是不捧場。雖然偶而可以到PANERA 去滿足一下口腹之慾,但是固定的菜單吃久了也會膩。於是這老兄開始點單了,也因此讓我一頭栽進歐包的世界。也對看似簡單,製作過程卻更繁瑣的歐包視為挑戰! 就因為歐包麵包體的材料簡單,要如何讓麵包在不添加香精的條件下製作出令人魂牽夢縈的香氣真的需要一番功夫啊。同樣的材料到不同人的手裏,變化出來的味道可是大大的不同啊。。這也是歐包令人著迷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