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502

 

【食譜改自 王傳仁  天然、無添加手作麵包】

原配方是全高筋麵粉,但因為吐司是我家每天早餐的精神糧食,所以偶爾加入些全麥粉又減塩總是好的。

配方如下: 

全麥粉 400 克

高筋麵粉 600克

糖 40 克

塩 12 克

奶粉 30克

水 680克 

奶油 50 克

製作含有全麥粉(whole wheat flour) 的吐司麵包一直都是我的目標。未婚前,為了吃得健康,都會去美國超市買全麥蜂蜜吐司來當早餐吃。即使加了蜂蜜,全麥麵包還是有股令人難以適應的麥味。但為了健康只好試著去適應,也就慢慢喜歡上全麥特有的香氣。婚後我家戶長,對於全麥麵包還是嫌棄有加,常有的是家裏擺著各一條24兩份量的全麥跟白吐司。當然,對於只有小俩口,這2條24兩要吃上2星期的早餐才消耗得完。也因為從當時,我家就開始習慣吃從冷凍庫保存的"保鮮吐司"。 也因此,冷凍保存麵包是我長久以來的習慣,真的真的很保鮮。但前提下是,得換上冷凍庫專用的保鮮袋喔!

 

IMG_54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