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954   

今年暑假前夕,剛好Vitamix又來家附近的Costco做限時的駐點販售 。看到這台6300 的功能頗多,除了一般10段變數的功能外,還多了Smoothies,Frozen dessert 跟 Hot soup,而前二項剛好很符合夏天的需求,我們也就此買下為即將來的暑假做準備。正巧的是,北加正面臨幾年來最炎熱的夏天,每天孩子們都來一杯健康的莓果冰沙,真是好消暑啊!! 

 

 IMG_1957  

 

秋冬之際,這台機器的使用的機會變少。有天突然靈機一動,記得以前的食物處理機可以打蛋白做蛋糕,那這台應該也是可以打全蛋發泡吧。所不同的是,這台機器會因為攪打而使液體溫度升高,拿來打需要加溫的海綿蛋糕類的蛋可能會剛剛好。索性就來試試,並且一起試用我請朋友剛幫我從台灣帶回來的日本千代田貝殻模。食諎是參考更改我之前無添加泡打粉的"香橙馬德蓮"

 

IMG_1950

 

材料: 

1. 全蛋(大)2顆(100克)

2. 糖粉 100克

3. 自製濃稠果醬 80-100克  (可用牛奶戈口果汁-25 克取代)

4. 杏仁粉  40克

5. 低筋麵粉 70 克 (抺茶口味,加入約1小匙即可無需扣除低粉粉量。巧克力口味,則需要用10克取代10 克的低粉)

6. 無鋁泡打粉 1/4 小匙 (因為沒有把握會不會成功,加一點點作弊一下。而一般食譜用量約是 1 小匙)

7. 無水奶油 80克

 

IMG_1951 

作法:

A. 材料1-3 放入Vitamix的大攪拌杯內,轉速調至2點鐘方向。打至蛋糊至46C 停止(這是一個經驗值,因為第一次做時打出來一測就這個溫度,想一想海棉蛋糕隔水加熱也約這溫度左右)

B. 倒入一起過篩的粉類 4-6攪拌均勻。 最後再加入融化的奶油。將麵糊放入擠花袋內封好,放入冰箱熟成至少8小時。

C. 烤箱預熱至375 F/ (190C)。趁預熱時,將熟成的麵糊擠入烤模內,8分滿。
D. 烤模放入烤箱,烤至邊緣上色即可取出烤盤,約13-15 分鐘。出爐後等2分鐘蛋糕稍微冷卻定型後,再倒出烤模。

 

  IMG_1952  

 

 

 

IMG_19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