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085 IMG_5084  

這又是一道全家喜愛的小西點! 第一次只做少少的24個.在小孩7手八腳一來一往, 一下子就全掃光. 而後,就成為我家每星期必出的點心,維持近一個月. 之後,適逄美國聖誕佳節,做了不少送給朋友當聖誕禮,吃過的朋友們都說"好好吃~~".  回台前,我還特地多買了4個模具帶準備帶回台灣做給台灣家人朋友品嚐, 大家也紛紛說好吃.回台期間,於光是做這就有上千顆! 我想我可能好一陣子都不會想做了. 

朋友們吃過後都會問我同樣的問題"這難不難?怎麼做?" . 其實瑪德蓮不難,算是海棉類的蛋糕. 難的是如果沒有泡打粉,一定要用桌上型攪拌器,才能將大量的氣體打入蛋裏. 然後填模也要一個小技巧. 如果萬一填太滿,就不會有凸出的小肚臍. 所以說難不難,說簡單也不簡單. 小心操作就會有美美的貝殼蛋糕啦. 

說了這麼多, 重點來了. 我這份食譜是綜合瑪德蓮模具所附的食譜跟書上的食譜而來的(最近很愛亂亂做 ),在此跟大家分享!

 

材料: (約48個,一個18克) 

無塩奶油 227 克

全蛋大的 4顆 (4 LARGE,一顆去蛋殼後約50克.)

柳丁細皮 1 大顆的 Orange

柳丁汁 25克

糖粉 200克

杏仁粉  60克

中筋麵粉 160 克

 

 

 作法:

1. 烤箱預熱350F (旋風)

2. 奶油融化放涼備用.

3. 杏仁粉跟中筋麵粉過篩備用. 

4. 蛋全數放到一大盆中, 倒入柳丁皮,用桌上型攪拌器裝上球狀攪拌器,開高速10打3分鐘.

5. 攪拌器切成低速2, 慢慢將糖粉加入, 全數倒完後,再開回高速10打3分鐘. 

6 .攪拌器切中速5將柳丁汁徐徐加入,之後再切回高速10打3分鐘. 

7. 攪拌器切成低速2倒入1/4過篩好的杏仁麵粉,跟1/4的油. 如此交替的加入攪拌直到拌勻就停止.

8. 將麵糊靜置30分鐘. 每個模型擠入約7-8分滿的麵糊. (會黏模的模型要先上防沾的油跟麵粉) 

9. 放入烤箱烤9分鐘, 取出烤模放置2分鐘才倒出模型. 

 

PS. 

我的瑪德蓮模的品牌是chicago metali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