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153.JPG 


每年過完老三的生日,就是我著手做過節餅乾的時候。 希臘雪球是每年必做的餅乾,而且年年都會在配方上換個小食材來試驗,想在原食譜配方固有的比例原則下,做出屬於我們卡家的特別風味。昨天這批換了酒的雪球,老大跟戶長先生一試就嚐出跟以往不同之處。他們異口同聲的說,比去年的好吃。 是說,我每年都聽到一樣反應就是。

以往吃過的朋友或看過照片的朋友,都會詢問食譜做法。因為這是5年前希臘好友手把手傳授的家傳食譜,我實在不好分享。過去幾年我也曾試著找類似的食譜跟大家分享,但是實在找不著,直到昨天我才找到!! 立馬就跟大家分享。雖然找到的食譜跟我的版本不太相同,但是相似度絕對有95% !!!!!!相信我!並且我把一些製作的小細節跟經驗在括弧裏解說了一下。開始動手吧!!!


以下配方出處來自: http://www.food.com/recipe/kourambiedes-a-greek-ch...

材料: 

  1. 室溫無塩奶油  450 克 
  2. 糖粉 120 克
  3. 蛋黄 2 顆
  4. 泡打粉 1 小匙 (Anita註解:真的是1小匙就好)
  5. 小蘇打粉 1/2 小匙
  6. 塩 1/4 小匙
  7. 白蘭地 1 大匙
  8. 香草精 1 小匙
  9. 中筋麵粉 3-4 杯 (約400克-500克左右,過篩備用,因為各家麵粉吸水性不同,所以用重量沒有很一定,不是配方故意這麼寫,所以這點一定要注意!!!)
  10. 烤過杏仁碎粒 1.5 杯 

份量外的食材:

  1. 玫瑰水或橙花水 (增加香氣用,可有可無)
  2. 糖粉 裹餅乾用

作法:

  1. 用桌上型攪拌機將奶油跟糖粉用低速拌合後,再用高速打到"發白" 輕盈狀,大約15分鐘左右,此時奶油的體積會比未打發前大3-4倍左右(像打奶油霜一樣)。加入泡打粉,小蘇打粉跟塩拌均勻。
  2. 攪拌機開中速,加入蛋黄,再加入白蘭地跟香草精拌均勻。(缸邊緣不均勻處可以停機用刮刀刮一下)
  3. 攪拌機開低速,緩緩加入過篩後的麵粉,"不要一次全下"。我會先大約加入 400克左右整體攪拌均勻後,用手去模麵糊,如果麵糊會黏手,就再加一些麵粉,直到不沾手為止。
  4. 加入杏仁碎粒拌均勻。成團的麵糊蓋上保鮮膜,放置一小時。
  5. 烤箱預熱350F/ 175 C,開始將麵團分割成每顆約1.5 小匙體積大小的餅乾,搓成圓球放在烤盤上。烤製時間大約是15-20 分鐘。(烤到底部有微黄表面輕微上色即可)
  6. 出爐後的餅乾,馬上用手指沾些玫瑰水,噴灑在餅乾上(也可以用噴霧器,比較均勻)。趁微熱時,將餅乾裹上一層薄薄的糖粉(用叉子或筷子幫忙,要不然糖粉會沾黏在手指上),
  7. 等完全放涼後,即可灑上更多的糖粉當裝飾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