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636.JPG 

做簡單的擠花餅乾囉!!!

孩子開始放寒假的第一個星期一早晨,很滿足的睡到自然醒。 孩子們專注著看著電影,我則開始啟動烘焙模式,準備火力全開烤些應景的餅乾。近日網路上瘋傳了一堆擠花食譜配方,但我還是比較忠於我去年做過"PH寫給你的法式點心書"中的維也納酥餅配方。為了讓孩子們在節日時能開心大吃特吃餅乾,我把原配方改了些,用了營養值較高的全麥麵粉。運用著做麵包,中粉跟全麥較低粉吸水的原理,把配方中的低粉減輕重量,改成混合的中粉跟全麥粉,減少了一些油糖帶來的罪惡感。再加上這次用的是European style nusatled butter,因為這種奶油的水量較少,油較多,所以再減了一些麵粉量,餅乾糊的結構跟狀態才會比較接近全配方。至於這樣的轉換有沒有即定數學轉化公式,很遺憾的說,我不知道!全靠手感來作,或許那天我大量實驗後,就可以求得一個經驗值目前就將湊合做吧, 呵呵~~另外,我也一改以前用糖粉做餅乾,改用有機蔗糖,這糖的顆粒較粗,攪拌時不會完全融化,烤完的成品,多了顆粒糖的口感,還挺不錯的。 老大停不下來一直吃,直喊為什麼要做這麼好吃的餅乾啊!!!


烤箱預熱旋風 300F

A。原味餅乾

室溫無塩奶油 250 克 (European Style)

糖 120 克

塩 2克

香草粉  1.5小匙

蛋白 32克 (一顆Large egg )

中粉 150  克

全麥粉 100 克

(可以加一些起司粉增加香氣,如果加起司粉,可以減去塩)


B。巧克力餅乾

室溫無塩奶油 227 克 (European Style)

糖 100 克

塩 2克

香草粉 1/2小匙

蛋黄 2顆 

中粉 100 克

全麥粉 100 克

法芙娜巧克粉 40 克


C。抺茶餅乾

室溫無塩奶油 227 克 (European Style)

糖 100 克

塩 2克

香草粉 1/2 小匙

蛋黄 2顆 

中粉 110 克

全麥粉 100 克

抺茶粉 10 克


作法: 

1. 奶油攪拌至乳霜狀,體積大約多半倍即可。加入糖、塩、香草粉跟蛋白/蛋黄 一起攪拌到均勻即可。

2. 加入過篩粉類,輕輕攪拌到無粉粒即可裝袋擠花。

3. 300 F 烤 20分鐘。中途轉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