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一到就想吃熱量高得嚇人的點心(生理本能?!),於是翻出了早寫好的比利時列日鬆餅配方,這幾天準備來做。這是三年多前參考網路食譜配方,在此我把內容都簡單化讓大家容易了解操作,並且因為我家孩子不喜歡太多蛋的麵包體,於是我將一部份的蛋用鮮奶取代,並且照惯例我減了1/3 的奶油量。(要了解原配方,網址在材料表單下方)。 私下分享給好友們,做過的朋友們都很喜歡呢!!

 

 

 材料:(約做10個)

項目名稱

重量(克)

烘焙百分比 (%)

1.高筋麵粉

200

100

2.鮮奶 

50

25

3.

75-80

37.5-40

4.

50

25

5.白糖/黑糖

28

14

6.蜂蜜

14

7

7.

3.8

1.9

8.高糖速酵

2

1

9.奶油

100

50

10. 香草精

8

4

11. 珍珠糖(Pearl Surgar)

50-100

 

原食譜出處 :http://liegewaffle.wordpress.com/liege-waffle-recipe-liege-gaufre-recette-metric/

 

 

作法:

  1. 酵母粉先用份量內10CC的水溶解。
  2. 將材料1,2,3,4,&7混合打成有筋性的麵團後,再分次加入糖,蜂蜜及奶油及香草精打成光滑有延展性的麵團。(****打完的麵團是光滑柔軟,感覺像斷筋,但是又不是斷筋。這個形容要很有經驗的人才能體會。但如果沒有打到這樣的程度,冷藏過後組織還是會加強的。不用擔心會失敗.。)
  3. 把麵團放置在容器內並且表面蓋上一層保鮮膜防止表面結皮。放入冰箱冷藏至少12小時熟成。
  4. 取出熟成的麵團,分割成55克的麵團。每個麵團包入5-10克的珍珠糖,整成圓型,室溫後發45-60分鐘 (*1:台灣天氣熱,後發的地方不要太熱,要不然麵團會出油很嚴重. *2 原食譜的珍珠糖包15克,個人覺得太甜膩並且事後鬆餅機會不好清理,所以改成 5-10克較恰當)
  5. 後發快完成前10分鐘,預熱鬆餅機至最高的溫度設定(200-215C)。放入麵團烤至表面金黄色或是自己喜愛的色澤即可取出。(各家鬆餅機的用法不同,請參考說明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比利時烈日珍珠糖鬆餅
    全站熱搜

    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