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忘的美國東西岸橫越之旅路線圖]

2010年底,在12月17日搬家公司把我們所有的家當搬上車,我們借住老公姑姑家11天後,再然後跟NJ的親朋好友們過完聖誕節後,就展開了横跨美國東西岸之旅.

原本預計出發的當天(12/27),剛好遇上10年來最大的風雪,老公姑姑家門前的積雪就有2呎多之高啊.於是我們在NJ多待了一天.多待的結果是我們從出發的第一天一直趕路到最後一天的晚上10點才到逹目的地.沿途只能停下來吃快餐跟上廁所.晚上到逹旅館後,全家大大小小梳洗後,就熄燈睡覺,好隔天早起繼續趕路.  這一趟旅途真是辛苦了全家大大小小,不過是個很難得的回憶. 對我們大人肯定是啦,但小孩們能有多少記憶,我就不知道.

SNOW IN NJ 

[下完大雪的隔天早上] 

在這壯舉之前,我們研究了2條路線.一條是最簡單的直線貫穿,路程3000英哩的路線,但因為緯度跟NJ一樣高又是內陸,怕在旅程中再遇到大風雪擔擱了時間就不妙了.再來是怕天氣較冷,萬一在路途中小孩又感冒,我們可就麻煩大了.因此,我們選擇往南開.雖然路程多了300英哩,但綜合的風險較小. 這段路我們足足開了6天6夜,期間我們邊開邊觀察氣候,後來又改了一次路線,又多了300英哩.幸好,美國州跟州之間的高速公路很簡單,所以沒有銜接上的問題.我們一路很順利的開到加州南部,那知在由南加往北加的路上,遇上難得一見的大風雪.眼看再4個小時就會到逹我們的終點站,結果因為下雪中途折返,再開上了加州著名的塞車101路. 就這樣我們多開了4個小時.到逹終點站已是晚上10:00. 隔天我們一大早9:00還跟搬家公司約好在新租的公寓缷貨.真的是趕趕趕啊~~等所有家當都清點完畢後,我們一家五口正式在新家展開新的生活!!! 幸好當天下午我婆婆也接著來到,有她幫忙照顧三個小孩,我才能有機會在二天之內把約80箱的家當大致歸位.廚房在第一天就開伙.這6天來我們吃速食吃到怕了,再者對附近的餐館又不熟,還有重點是,小孩坐車也坐到累了.還是自己在家開伙吃得輕鬆愜意些. 老公也特地選擇後天才正式上班.

就這樣,我們安心的開始新年新生活!! 路途的一些心得跟樂趣,如果我沒有偷懶,我再跟大家分享.

 

P.S.1. 從老公面試後到被錄取只有短短的2天的時間.幸好NJ的好姐妹推薦了一間信譽很好的台灣跨國際搬家公司,讓我們省去找搬家公司的煩惱. 從跟搬家公司簽約到搬家當天我們只花了不到一個月的時間,真的是很匆促.

P.S.2. 幸好有部落格這個發明,我在痞客邦找到住在這的朋友,在她的幫忙協助下,在我們沒有來過這的情況下,我們找了生活機能很方便的地區為我們在這的落腳處.我想去的商店只要5分鐘之內都到得了.這對剛到新環境的我們,是個很大的幫忙.非常的感謝她!!!

P.S.3. 三個小孩在我們周全的準備下(買了便宜的portable dvd player 跟nook book.還有一些零食),他們很配合的跟爸爸媽媽完成這個全家大遷徙活動. 雖然每天固定時間都會有小孩吵,但都是合理可以解決的範圍內.我們很感謝他們的配合.我們大人坐長途都會累了,更何況他們每天要在安全座椅上,被繫個8-10個小時不能動. 還有,最可憐的就是我小兒子,有幾天是從早上出發到晚上到旅館都沒有下過安全座椅.他一路上都算是開心的配合我們.晚上到旅館又很配合的息燈就睡.真的很心疼他的體貼. 老大也很體貼的一路看著他的DVD沒有吵我們. 唯一最難搞的就是正值2歲的妹妹了.大部的時間她都很乖也很聽得懂人話,但是每到她的午休時間,她就開始吵吵鬧鬧,怎麼說都不聽,非得要幾顆糖塞到她的嘴裏,才能治服她. 真怕她以後會一口爛牙啊..不過也就只能這樣才不會搞得全車的人都發瘋.呵~~

P.S.4. 大家可能會想我可能跟我老公交替開車,其實沒有!! 因為他說開車比較輕鬆,第一天他看我忙著哄小孩,一回老大要這,一回老二要那的,又要忙著當他的按摩椅, 忙到我沒能好好休息欣賞路上的風景,所以他決定所有的路程都由他來開.真是賊啊!!

P.S.5. 最後要感謝我的噗友姐妹們跟NJ的親朋好友們在一路上對我們的關心跟支持. 讓我邁向新的人生旅途中一點都不寂寞.讓我更有勇氣面對新的人.事.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