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SMA REACTOR 1

[照片跟本文無關,只是這幾天在翻舊照片,看到我在博士班時自己計設最得意的常壓電漿反應器,從構圖設計,材料的選擇,跟成品都是我一手做出來,是我在實驗室裏的大寶貝.沒有它我就畢不了業.對它有一個很深厚的感情.] 

 

想起2年前的三月初,公司的VP親自從MI到我們NJ的小研究單位來,親口告知我們每一個人說,總公司決定把這買來三年的研究單位給闗了.這個VP的來訪我並不意外,因為原本公司在幫我辦綠卡時,有一環節需要公司人事簽個章,但人事就是一直不肯簽,問公司的移民律師也異常吱吱唔唔的交代不清,我就聞到不尋常的味道了. 當VP來訪前,我又剛好得知意外有了老三. 就這樣在失業,身分不穩定,多了一個不預期的家庭成員三重壓力下,我開始了全職媽的生活.

 

失業,對我不好嗎? 其實不然,自有小孩以來我一直希望可以在家陪小孩成長. 但是在只有2個小孩的情況下,計算一下收入跟支出,出去工作其實對整個家庭經濟比較好.不過累到我就是.每天要開車來回2個小時的路程外加回家要忙2個小孩.真的很操. 所以得知失業後,我很高興!! 我終於有正當的理由不用上班.況且,在當時的情況下,如果我沒有失業,我想我會過得很不開心.想到懷孕後期要上班,回家又有2個小小孩,那個辛勞指數是很嚇人的! 所以失業,我不怕,反而開心!到後來,老公也肯定我不再出去找工作是對的. 因為我全職在家,讓他得以全力完成學業,跟找到新工作.

身分居留的問題是最令我們擔心的問題,老公跟我都是H1-B, 幸好這個大問題,也讓我們迎刃而解.很順利的在失業的1個月後拿到永久居留證(舊文有詳細說明).

 

2009年11月新添的成員,也成為老公的免役金牌.有了他,我們這2年的生活雖然辛苦很多,但他帶給我們全家的歡樂絶對是值得的.

 

這2年一路走來,我們從徬徨到安定,我們夫妻兩始終併肩的互相鼓勵跟支持,也一致同意我的失業並不是危機而是全家的一個轉機. 如果我現在還原公司的話,他就沒法專心的取得學位,進而沒有辦法找到他滿意的工作,也不知道原來自己申請綠卡可以這麼快就到手. 我想所有發生的一切,是上天冥冥之中的安排吧. 

 

現在天天在家陪小孩,有時是只有"超級累"可以形容.但是我非常享受他們天真無邪的笑聲跟每天令人意想不到的成長.每每只要三兄姐弟玩在一起,心中的滿足溢於言表.另外,我好讓我有時間在家做玩玩烘焙. 天天把廚房當成我的實驗室兼烘焙坊,每天不斷的磨鍊自己的手藝,看到滿意的點心出爐,還有老公小孩快樂大啖的模樣.沒有比這更令人滿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