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向健康的我來美9年內,第一次去看醫生是因為隱形眼鏡破在眼睛裏,不得不去看醫生. 自己到就近的眼科診所去, 也沒探聽好價錢, 便進去掛號看診了. 醫生只是草草的給我點散瞳孔劑, 量眼壓, 結論是眼睛沒有問題, 可以走了. 到了櫃台, 因為學生保險不包含眼科, 心不甘情不願的繳了140美元(,搶錢啊~~,早知道這麼貴就不看了),心裏帶了一大股悶氣和依然破在眼裏的隱形眼鏡出了診所 . 當晚, 室友學妹幫我用棉花棒把那片破碎的隱形眼鏡從眼睛裏取了出來. 從此之後, 只要隱形眼鏡破在眼裏,我都能不慌張的把它取出來了. 不知道是該難過還是自豪學得這樣的技巧.(朋友啊!  出門在外(尤其是美國),真的是要好好照顧自己吶!).有了上次的教訓後, 牙齒一向不好的我,問了在這工作的學長姐們, 到了一家台灣來的牙醫診所去補牙, 在去之前, 先談價錢, 覺得合理, 才預約看診. 給同是故鄉來看的牙醫看診, 收費有打折(至少50% off). 如果到老美開的診所, 可能又要破產一陣子了. 這就是我來美9年的"醫療"經驗.

自2003年開始工作,公司的福利有"醫療保險"這一項. 由於我們公司規模小,老闆好心的負責所有的保險費, 我們一毛錢也不用繳.這一項福利可是很重要的. 除了一般的小感冒不需看病, 連每年的免費體檢也沒用到. 保險公司真是白白的賺了這一筆錢呢. 不過, 不要看病的的比較好. 感謝老天唷!

所以,到現在我對於如何利用自己的醫療保險權益仍然是一知半解.因為懷孕的闗係,我才漸漸了解到也更深切的體會昂貴的醫療服務, 像照一次高層照音波醫院就寄出138美元的費用給保險公司,幸好有"保險", 我"只繳"了130美元, 但由於baby不合作看不到心臟的部分,所以又去照了一次, 原本想說是補照的, 不需要再繳一次錢,但等收到保險公司的帳單時, 氣得直跳腳. 怎麼部分分擔的部分又要繳110 美元啊.這次也是沒照到而且照的更草率, 不到5分鐘, 就放棄. 說什麼要去照"fetal echo". 就叫我回家了.是不是只有我才碰到這種事啊.  真的是非常的不合理~~~還是不得不講一句良心話"台灣的全民健保真好." 如果早知道還要再收錢,就不去了.

我在這裏產檢的的心得是, 醫生都沒有說明為什麼要做這樣的檢驗, 這裏沒有台灣媽媽手冊這樣東西,裏頭詳細的告知那些檢驗是必要的, 那些是選擇性的;必要的檢驗費用會被cover, 選擇性的檢驗費用價錢是多少上下,難怪在台灣的孕婦知識也比這裏來得強. 每次去產檢, 心情都七上八下的, 往往都是在不知道的情況下,又被抽了一管血, 檢驗的費用也是等收到帳單才知道. 到現在我還不知道自然產跟剖腹產要花多少錢呢?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