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9個小時的生產經驗 是永生難忘的.

1/2/07

話說,在36週的產檢也就是破水的前一天,我似乎問了一個不該問的問題,我問醫生:如果AK太大了,可不可以在38週時引產呢(不是指剖腹產喔.)?因為 AK在32週的超音波檢查中的估計重量就有2.15公斤了, 離孕產期還有有2個月耶,所以我擔心AK到時候太大隻,會不好生.醫生回答說:不行,除非有特別狀況. 跟護士約好了一星期後的門診,及給護士一張要交給公司的產假申請表,就出了診所去了.

那傍晚5:00多,Theo(我老公)跟車廠約好要保養他的車子,我們就各自開一台車, 在塞了一個多小時的車之後,終於到逹目的地了,忍了好長一段時間的一股尿也得以釋放 (懷孕後期,我幾乎是每二個小時就得上一次廁所的). 就在辦好手續後,把Theo的車留在車廠保養,我們兩合開一台車朝家的方向前進. 一路上,AK很不乖的頂著我的膀胱,呼~~~真的很痛.我就打自已的肚皮約是他小屁屁的位置,他小子似乎收斂些, 又是一個小時車程之後,8點多,我們終於到家了.真是坐到屁股痛耶

晚上,我們吃著我前天做的牛肉丸子當做晚餐,是的,大腹便便的我還是得做晚餐,誰叫我嫁了一個只會用嘴做飯的男人呢.飯後,Theo跟往常一樣要求要飯後甜點,他說他想吃可麗餅,他老兄還當我有著懷孕前的體力,為了表現賢妻的角色,我這台庸就在廚房準備材料做了起來了.幸好這道甜點很容易,不用30分鐘就上桌了. 雖然時間不長,可是對於體重增加50磅的我,可是很大的考驗呢.

1/3/07

這天說起來也很奇怪,公司的老闆板同事們紛紛問我,身體覺得怎麼樣啊? 老闆更因為要安排大老闆來訪,又問了我一次,我跟他說,沒問題,我的預產期是1月31日. 所以1月23日我肯定還在公司的. (話可不能說的太滿).我還準備要做到生產當天呢. 當天,有新的儀器安裝,我得參加訓練課程,.放新儀器的實驗室,一直都是很冷的,當天也不例外冷到肚子有點緊繃的感覺.等安裝人員調好了一些設定值,也下午2點多了,之後開始了1個半小時的訓練課程. 這一個半小時,我也是一直站著,有時候肚子還頂到桌子邊緣. 傍晚.跟昨天一樣的時間,要載Theo去車廠把車領回來,路上也是一直塞著. 領完車後,我提議到就近的一家韓國豆腐鍋店去吃晚飯.我們各自開了一部車去吃好吃的辣豆腐鍋囉.這一家通常要等30分鐘才有位子的,今天我們很幸運,一進門就有位子坐了. 我趕緊點了一份牛肉泡菜鍋指定要中辣. 還有一盤烤牛肉排. 雖說,懷孕不能吃太多辣,不過我就忍不住要吃,因為是baby要吃的(這是我懷孕時常說的藉口)飯中,我跟Theo說,我覺得今天肚子好緊耶,他說可能是天冷的闗係.我們也討論著,是該要準備生產包的時候了, 因為今天後的任何一天AK都有可能來報到. 飽餐後,回到家也快9點了. 換上舒適的居家服,我便躺在客廳的沙發上,用MSN跟在台灣的高中好友還有弟妹聊天起來了. 聊著聊著,突然間~~~覺得一陣温温濕濕的感覺. 不會吧~~~~留下了一句"我好像破水了" 在MSN給好友跟弟妹,並大喊一聲跟在卧房裏的老公,跟他說,"我破水了" 後,便趕緊到廁所去檢查...是的,我是破水了還帶了一點血絲. 在老公打電話給醫生的同時,我開始準備我的生產包,隨便帶了一套出院要穿的衣服,在美國生產只要帶一些私人物品就可以. 在緊張之際,我還不忘帶了一件很重要的東西-照相機. 醫生叫我們可以準備去醫院待產了. 我記得當時的心情是即緊張又興奮. 一直唸著,怎麼可能,怎麼可能.AK可能聽到我跟醫生的對話,就成全辛苦的我. 我想他小子也迫不及待的想跟這個花花世界見面了. 匆忙的洗了一個澡,托著發抖還聽使喚的雙腿去醫院生產了. 醫院離家只有6,7分鐘的車程. Theo小心的開著車在9:45分我們就抵達醫院. 醫院的大門口是關著的,只有急診室有開,我們又繞了一圈到急診室. 跟櫃台人員說,我破水了. 他們便趕緊推了一台輪椅來,要推我上產房,我跟他們說,我可以自己走,他們說,這是醫院的規定. 我便就範的坐在輪椅上到5樓的產房. 一進產房區,哀鴻遍野的好不熱鬧,護士解釋說,今晚待產室客滿,只有一間檢驗室可以給我暫時卧著.我們也沒得選了.緊張的我也就只能接受了. 換上醫院給的袍子,並取了尿液做檢驗用. 此時,羊水還是不停的流出. 躺在護士整理好病床上, 兩個護士便7手8腳的忙了起來.第一個護士用石蕊試紙類的測試是否真的破水了, 天啊羊水都流成這樣了,還用測試嗎?? 難不成我是膀胱漏水嗎?這種即定的規定也未免太不人性了吧. 好吧,要測就測吧. 其中一個護士,拿了一捲新的試紙,並扯了前一大段的測試紙,很粗魯的往我的產道塞, 來來回回好幾次,就是沒變色, 這她也搞不清楚了. 她請另一位護士試試看,這位看起來就有經驗多了, 她把那捲試紙的前一大段棄置不用,用中間那一段,不到三兩下,就看到試紙變色了.  之後,他們又檢查子宫頸的狀況,結果是, 跟石頭一樣硬完全沒有張開的跡相. 看來,有得等了.

接下來,一個護士忙著填表問問題,問我有沒有有做"Group B streptococcus"的檢驗,我說有,昨天才取樣而己,還不知道結果呢. 又問我說,誰是我的接生醫生等等.另一 個則忙著幫我裝上胎兒監視器,跟抽血.AK的心跳很正常,我也有些微的宫縮的現象. 之後.他們一一的離開房間,留下我跟Theo兩人了. 呼~~~~終於靜了下來了,心情也穩定下來. 打電話給在台灣的母親,請他們放心,一切都在很正常.之後表姐,好友都有打電話來闗心. 我真不敢相信我要生了,好期待跟AK的第一次見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