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nettone Bread pudding 

這道點心是我每年聖誕節必做的點心之一, Panettone是義大利的聖誕節水果麵包,他的包裝很特別(請看上圖左下我家的小麻豆手上提的那個盒子),不管是那家做的一律都是梯型狀的盒子,只有在聖誕節時處處可見.在BJ'S跟COSTCO的大賣場可以買到一個約1公斤重,在一般超市可能只買得到最大半公斤重. 這個水果麵包最主要有葡萄乾,橙皮,還有其他的乾漬水果,很香佷美味.如果沒有拿來做麵包布丁,我一個人可以啃掉大半個呢!

前幾天我家爸爸已經在提醒我要做這項點心了,這是大人小孩都愛的唷!準備起來也超級簡單,在此跟大家分享.

事前準備:

1.將長寛高13吋X9吋X2吋的烤盤塗上一層奶油.

材料:

1. Panettone bread: 500 公克 (註1)

2. 全蛋: 8 顆

3. 鮮奶油: 1 1/2 杯

4. 鮮奶: 2 1/2 杯

5. 白糖: 1/2 杯 (如果喜歡較甜,可以多加至1 1/2杯)

 

作法:

1. 將 Panettone bread切成2.5公分的立方塊後,均勻的散佈在塗好奶油的烤盤內.

2. 先將8 顆蛋打均勻後再加入鮮奶油,牛奶和白糖攪拌均勻. 用篩子過濾掉沒打均的蛋白,這樣布丁吃起來會比較綿密.

3. 將步驟2加入步驟1.用手稍微押一押,使麵包充分吸收混合的蛋液,靜置至少30分鐘.

4. 在等待的同時,將烤箱預熱到350F(176C)

5. 放入烤箱烤至布丁脹起來,約45分鐘. 拿出烤箱放罝微溫即可享用. 可以擠些打發的鮮奶油或冰淇淋一起吃唷.

 

註1. 沒有Panettone bread也可以用可頌麵包替代,份量可能不同,但只要將烤麵包佈滿烤盤即可.也可以加些浸泡過rum的葡萄乾增加風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