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254  

 

鬆餅是我家孩子們喜歡的週未早餐之一。5.6 前年還在上班時,週未總是會用可愛小巧的HELLO KITTY鬆餅機隨付的簡單配方來做。當時凡事求快速簡便,就依照有泡打粉的配方來做。其實泡打粉不是這麼的不好,但是在美國任何蛋糕餅乾都會有添加的環境下,一週下來吃的量其實也是不少的。這幾年來全職在家,嚴格把關家人的飲食就變成我的重要任務。能少添加就少添加,就算手續再麻煩,也是值得一試。

IMG_4832  

[Waring 雙層鬆餅機,一次可以製作2片,對一家4口以上的家庭很實用喔!] 

由於HELLO kITTY鬆餅機是非翻轉式的,沒有泡打粉的鬆餅麵糊做出來成品會像粿一樣的紮實。前年買了一台可翻轉式比利時鬆餅機,似乎可以介由翻轉來逹到膨鬆的效果。於是我用著原HELLO KITTY鬆餅機的食譜配方,去掉了泡打粉,並且用了做蛋糕麵糊的方式來製作,成品特別好。烤出來是外酥脆內鬆軟,放久了還是依舊酥脆。 

 

食譜配方: 約做4片(WARING PRO WAFFLE MAKER)

材料:

1. 低筋麵粉 240g
2. 糖 40 g
3. 鹽 1/4茶匙
4. 蛋黄 2個 (美國大的蛋)
5. 牛奶 200 ml
6. 原味優格 60 g (希臘優格)
7. 蛋白2個 + 糖 20克
8. 無鹽奶油 45 g
9. 有機香草精 1茶匙

作法:
a. 乾粉:將1至3 混合一起,並篩過放在大盆內備用
b. 將 無鹽奶油隔水加熱至溶,備用
c. 將 牛奶, 優格,蛋黄混合好加入乾料a中,用打蛋器邊打邊加. 這樣才不會有不均勻顆粒的現象
d. 加入溶化的無鹽奶油及香草精於作法c內.
e. 在另一打蛋盆,將蛋白加糖打發,約8-9分發,加入d 中拌均勻。
f. 倒入鬆餅機烤,依機器說明書的指示來操作,直到滿意的烤色後即可取出做任何喜愛的裝飾。   Kali Orexi!!! (希臘文的 Bon Appetit)

PS. 由於烘烤脹力是靠打發的蛋白,不宜一次製作大量的麵糊,怕久置會消泡。所以請配合各家鬆餅機的效能來準備麵糊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