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聖誕餅干


第一次嚐到這個餅干後,我便對它喜愛不已. 真的是太好吃了. 這個奶油餅干有別於其他的奶油餅干. 酥酥的帶著濃濃的奶油跟杏仁香,入口即化,好吃的不得了. 後來我才知道這是希臘傳統的聖誕餅干. 在這的希臘糕餅店買一磅就要8美元. 不自己做真的是太浪費錢了. 這個餅乾的做法不難唷,不過要做的很道地可不容易.

一個月前跟我的希臘女友人(Thora)約好在她家做這個傳統的希臘聖誕餅干. 並且我們約定好從今年起,我們每年聖誕節前夕都會去她家做這個餅干.我這個友人今年9月也升格當新手媽.剛好她媽媽從希臘來幫她做月子. (是的,希臘也有類似我們坐月子的習俗,詳情我不知道要怎麼做,不過好像是40天內不能上教堂. 我看她冰水照喝,看樣子吃沒有我們來的拘束.) 希臘老一輩的傳統媽媽廚藝是沒話說的,所以我拜託她媽一定要教我這道傳統餅乾. 她媽媽也很好心的教了我這一道,還私授食譜呢. 真的是好感動唷.  我們前後花了1.5個小時,做了36個餅干. 真的是超好吃的唷~~~


Thora.是個希臘大美女, 人很熱情唷.



仔細看,Thora的兒子(Ektoras)跟AK有沒有什麼相似處啊?是不是有點東方寶寶的影子呢?


迷底揭曉, Thora的老公右二,是台灣早期移民來的,是麻醉師.  所以Ektoras 跟AK都是半台半希的寶寶. 希望他們以後可以成為好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