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打算今年要生老二.因此,幾個月以來常跟AK爸熱烈討論著是否要換別的產科醫生看看. 記得懷AK時選擇產科醫生是在完全沒有人介紹的情況下,依著我們保險公司的所提供的醫生名單來挑選的. 我跟AK爸來美10年,完全沒有在美看醫.所以有了醫生名單對我們也是很頭痛的. 真的是"請天公保必"的心態來選的. 我選了兩家產科診所,第一家的醫生是希臘人,想說跟老公同國家的,有醫學上不懂的名詞時,至少老公可以跟他用希臘文溝通. 電話詢問後要6個星期後才約得到門診. 啥米~~~要6個星期唷..那換下一家試試好了. 打去時,也是要6個星期後才約得到門診. 因為懶得再打回去第一家,索性的就約了第二家的門診了.

第一次看診時,接待幫忙填表格的護士小姐一開口就說"我們醫生不隨便給人剖腹產的,我心裏也想,正好我想要自然生產,所以也沒問她原因為什麼她這麼特別說這一項. 又說,我們醫生有在TLC的"A BABY STORY"的節目出現過唷. (OK~~~那表示這位醫生有名囉?)之後,她依照表格問了我跟AK爸一些家族病史,,跟我們個人的病史,及用藥的記錄. 填完後她跟我們恭喜著說"很少有夫妻這麼健康的".

接著,醫生進來了,年紀大約50幾歲.跟我們說沒幾句有闗於懷孕的事項後,話題就轉到我們背後電視裏正在轉播的足球賽. 在聊足球之間,醫生知道AK爸來自希臘,便開始2003歐洲賽希臘得冠軍的事,也得知這位醫生是來自南美洲的國家,後來醫生看了AK爸戴的手錶,又聊起手錶的事. 就這樣東聊聊西聊聊,20分鐘就過了,之後,醫生請我到內診室,在護士抽完幾管血,跟醫生內診後,就這樣,我們完成第一次的婦產科的經驗.

此後,6個多月來的產檢,每次都是等了一個小時才輪到我,然後草草的幾分鐘就結束了. 我跟AK爸常自我安慰的說,是不是因為我是個很健康的產婦,所以醫生不需要太關心我啊. 後來,當我提早一個月破水時,我在醫院待產的前12個小時,醫生都沒來過. 此後的17個小時,也只見過他2次面. 幸好有二位很好護士陪著我,要不然,我真的要在產房裏大叫了. 他在AK的頭都快出來的時候,才匆忙的的從休息室趕到. 幸好AK很健康的出生,要不然,我真的會更氣了. 事後聽謢士說,我的醫生當天從早到晚接生了5.6個BABY, 有3個是剖腹, 又要忙回到診所去看診. 所以我也就不那麼怪他了. 還有他的服務,算是不錯,至少整個待產過程中沒有讓我覺得緊張.也很有耐心的等了我29個小時,我知道有很多醫生等不到12個小時,就會建議剖腹產,此時,我就回想到那個接待護士說"醫生不隨便給人剖腹產"的原因了.

也因此,我們考慮這胎依然找他,一來是因為不需要再重新填寫個人資料,二來是他跟醫院的護士小姐闗係不錯,所以會受到特別的照顧,三來是免於剖腹的機率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