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erry picking -2

來美國近15年了,有採過蘋果但從來沒有採過櫻桃,真的是有點遜. 5月中後到6月底是北加的櫻桃季,於是跟老公商量週末來去採櫻桃. 讓小孩體會採蘋果以外的農園樂趣. 上網找了找資訊並且訽問這裏的朋友,我們決定往東北 Brentwood city 去採櫻桃. 原本預定要去一家叫"SMITH FAMILY FARM" 的,結果到達目的地時,發現這個FARM 關門啦. 一家人在失望之餘,看到路邊有一對老夫妻拿著小白桶,看樣子好像是對面的櫻桃園的小桶子. 趕緊搖下車窗,叫老公問個究竟. 經過老夫妻的指引,我們來到對面櫻桃的園的門. 看起來只好小貓兩三隻, 讓我們不禁懷疑,現在真的是櫻桃季?為了履行對小孩的承諾,我們也就不管三七二十一的下了車.

Cherry picking -1

問了問工作人員後 一磅2.5美元,這個價錢很實惠,比在店裏買還便宜(雖說開車也要油錢,但出門就是要花錢.這筆油錢就不用算.), 之後,請小孩自行拎著各自的小桶子往園裏走. 起先安東尼看到了幾顆較的櫻桃就順手摘下來嚷嚷著說" 我要吃~". 記得朋友有交代過,千萬別在園裏現吃,免得拉肚子.可是二歲娃說不聽,只好用衣服擦一擦,給他試了2.3顆. 也幸好他只吃2.3顆,要不然還真的怕呢! 一開始遇到的櫻桃樹上的果實都不是很紅很大. 我們隨意採了幾顆,讓小孩先助個興,之後再往園子裏頭走去. 此時不得了, 好像發現了新大陸似的. 有一顆樹結著滿滿紅通通的櫻桃, 這顆樹便是此次我家櫻桃的供應商. 不到一會兒的功夫, 我們就採了不少,秤了後才知道有11.5 磅重. 這輩子沒有拿過這麼多的櫻桃,孩子們都很興奮的等不及回家嚐鮮了. 而孩子的爸看了這麼多的櫻桃,則另有想法,他指名要"櫻桃派". 這個人對派好像情有獨有獨衷,以前採蘋果就要做蘋果派, 然而現在要櫻桃派其實也沒有什麼好稀奇,是吧!(幸好我有101派皮的食譜,回去只要搜索一下怎麼做櫻桃內餡即可.這可是我第一次做櫻桃派,心情也是有點小興奮哩!

 

Cherry picking -3  

 

 

櫻桃派的食譜(9吋)

製作流程為,先做需要長時間冷卻的黏稠櫻桃內餡,約2個小時以上;再來做只要冷藏30分鐘的派皮. 

 

a. 櫻桃內餡 (原食譜在這, 部分有更改過, 以下可做2-3份)

  • 新鮮櫻桃去籽備用 約1.2公斤
  • 水 1 大匙 (防止櫻桃乾煮變焦用)
  • 白糖 2杯
  • 玉米粉35 克
  • 低筋麵粉35克
  • 1/4 小匙 杏仁精(almond extracte 可有可無)
作法:
1. 將新鮮去籽櫻桃放入一大煮鍋中, 並倒入1大匙水, 開中小火煮並不停的攪拌, 直到櫻桃開始軟化出水. 之後閞小火煮至大部分的櫻桃都軟爛,並且水份有減少. 
2. 將糖,玉米粉,低筋麵粉混合均勻.
3. 將1倒入2 中,迅速拌勻再倒回煮鍋中,繼續攪拌直到變濃稠即可熄.移鍋. 待涼備用. 
Cherry picking -4  
 

b. 派皮 (2份) 

      請參考"夢想中的蘋果派"的派皮做法. 這個派皮真是我的101派皮,我家的最愛! 

c. 組合

  • 櫻桃內餡 半份)
  • 2份派皮
  • 4 大匙奶油切成小丁,軟化備用 (要烤之前使用)
  • 蛋液
 

1. 烤箱預熱400F. 

2. 將2份派皮各自桿成約一個12吋跟一個11吋大圓型. 將12吋的舖在空的派盤上, 整好型,讓些許(約1公分)派皮垂在派盤邊緣.

3. 倒入櫻桃內餡,約9分滿. 並將4大匙的奶油丁均勻分散在內餡之上. 

4. 蓋上另一張派皮,壓密上下派皮,使之沒有空隙.將邊緣整成自己喜歡的樣式. 

5. 塗上蛋液後, 在派皮上切上幾小刀的"排氣孔",送入烤箱.

6. 以400F 烤15分鐘後,再調降到 375F 烤35 分鐘至表面為金黄色即可出爐!

 

521421_10151105928562306_779222305_13175183_1796691509_n

吃法可以冷時單吃,或在餘溫時加一球冰淇淋都很美味. 這個派在一天的時間內消失了~~~有沒有這麼誇張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