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希臘優格蜂蜜土司

顧名思議這土司的重點成分是希臘的優格跟希臘的蜂蜜! 這又是一個清冰箱的土司,幾天前才做了一個以快過期的卡士達醬當作湯種的土司.今天因為家裏的希臘優格快過期了, 剛好孩子們又吵著要吃希臘優格拌希臘蜂蜜,即然所有的材料都拿出來了,就動手來把剩餘的優格消耗掉吧! 土司在烘烤時,比一般土司多了一種奶香味跟特殊的甜味還有淡淡的優格酸味. 剛咬第一口時,感覺上跟大師吳寶春的黄金土司差不多的柔軟跟香氣,但吃完後口齒殘留著蜂蜜的甘甜. 

 GREEK YOGURT AND HONEY BREAD  

希臘優格蜂蜜土司配方:(550克土司2條,用12兩土司模)

 

高筋麵粉 550 克 (KING ARTHUR, 蛋白質 12.7%) 

希臘優格 0% fat  200 克 (希臘優格跟一般的優格不同在於他的水份比較少,所以在製作時水或牛奶的比例要多加一些).  

牛奶 230 克 (請依自家的麵粉吸水情況做加減)

塩 6 克

希臘蜂蜜 70 克

速乾酵 5 克

奶油 50 克

 

作法就如一般土司製作方法的程序, 在此不多累贅. 另外, 這個配方是有智慧財產權,要使用時請告知一下喔! 雖說我不是名人,但被人尊重是很高興的一件事, 謝謝!! 

 

PS. 希臘的蜂蜜有著特殊的香氣,但沒有台灣龍眼蜜那種強烈的香氣,而且質地也比較黏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