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0﹪全麥核桃葡萄乾麵包﹣1

想學做歐包好久了,但因為家裏小孩很“幼齒”不怎麼咬得動硬皮的歐包,因此一直躊躇不前。直到前一陣子買了SOURDOUGH STARTER,再加上老公一直心心念念要吃用法式麵包做的PANINI,終於下定決心好好的來研究。可惜今年初回台灣時,沒有把握機會北上拜師學藝,回美後只好慢慢的從書本上跟網路上摸索。因為我家就在美麗而遙遠的台東啊~~是說想跟學的麵包師規矩很多而且也很操,要先上一些基礎的麵包課程循序漸進的才能上到歐包課,而我回台短暫的3個月想學到那一階層,看來是不可能的事。本身也是研究室出身的我,對於這一點很贊同,因為學好基本功,以後玩麵包的世界才會更寬廣,更有趣! 雖說我沒能跟此一名師拜師學習,但是他出了一本跟我本意很符合的書“ 天然、無添加的手作麵包” ,這跟我這2年來所信奉的“天然的最好”不謀而合。就這樣的帶這一本回來美國好好的研讀,當然這本書沒有把眉眉角角記載的很清楚,但也足夠了。等以後真有機上課,再來好好的發問!!! 

 

50﹪全麥核桃葡萄乾麵包﹣2   

【雖然是50﹪的全麥,但是整個發酵過程很順利,都在預計的時間內發酵到理想的狀態,1年半前從台灣特地買回來的帆布派上用場!】

前言說一堆,就是要來介紹為什麼我今天會做一款50﹪全麥核桃葡萄乾麵包。這款麵包是王老師很早期2008年發的教學文,幾天前剛好看到這一篇,介紹的很詳細,因為是我喜愛的麵包款,不動手作真是會心裏過意不去,對不起自己!整個製作過程很有挑戰性,這是我第一次做含水分80﹪的麵包體,摸著因為長時間操作而越來越燙的攪拌機,但麪團依然是有點糊糊的,信心一度動搖著要不要再繼續啊。於是換上了另一台同款的冷機繼續打,看“麵筋”會不會出來。終於經過30分鐘的奮鬥,麵團打出筋啦!! 可是麵團終溫是32C(下次不只要用冰水,也要加冰塊來打)。這麵團中間發酵完後要一點手粉才能完成整個整型,但不算很難操作。最後,在沒有蒸汽烤箱,割麵團技術也很爛的情況下,這個麵包出爐啦~ 放涼後真的是皮酥內軟,慢慢細咀後,麵包澱粉跟唾液發酵的甘甜在口中回響著! 隔天一大早,切了幾片烤一下,再塗上奶油,老公吃得讚不絕口!看來這次的實驗很成功!!!食譜就在老師的網站上,有興趣的朋友趕快去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