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275

 

 

久聞斯佩爾特(Spelt)這粉有一段時間,相信大家跟我一樣對這穀類非常的陌生。上網查了不少中英資料,選了一個大家易懂又很具有行銷文網站跟大家分享。至於是不是真有這麼好,就讓時間去證明。因為在這人云亦云不負責任發言的時代,不管好壞都是可以在不久的將來被推翻,大家參考就好,不要太認真。未來會再花時間更加深入了解這特殊縠物的特性,會再上來補充跟大家分享。在這我只分享用這粉做的配方跟作法,大家也不用太認真看。就當茶餘飯後打發時間的無聊格文。哈哈~~

斯佩爾特麥是一種營養豐富、具堅果味道的麥。它比其他品種的小麥含更多的營養:

  • 斯佩爾特麥含有菸鹼酸(Niacin),可減低患上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 斯佩爾特麥含的菸鹼酸,可降低身體的膽固醇和脂蛋白水平。
  • 食用斯佩爾特麥可顯著減小患上2型糖尿病的風險。
  • 婦女食用斯佩爾特麥可防止膽結石在體內形成。
  • 斯佩爾特麥可以大大減少兒童患上哮喘的風險。
  • 斯佩爾特麥的纖維可預防乳癌。

以上參考資料來自於這http://www.hago-group.com/big5/project.german_spelt_big5.php

 


這是我第一次用這"外觀"類似全麥粉的spelt flour 做吐司,就因為幾日前戶長稱讚用這粉做的無油無糖地瓜斯佩爾特麵包很好吃,說味道比全麥麵粉味道好。 所以改做成吐司,再次讓戶長驗證一下。果然,他還是說這個比全麥麵粉香,看來這粉即將在我家取代全麥粉的地位。

 

 IMG_7271

配方作法:

 

A: 斯佩爾特液種

  1. 斯佩爾特            250 克
  2. 水                    250 克
  3. SAF低糖速酵       1/2 小匙

B:主麵團

  1. 高筋麵粉            750 克
  2. Costco有機蔗糖    50 克         
  3. 海塩                   12 克
  4. SAF低糖速酵        10克
  5. 水                      40克(溶解速酵用)
  6. 冰鮮奶               480克
  7. 無塩奶油              70克

作法:

前置作業:液種材料A充分混合好之後,長大到2倍大放冰箱8小時以上備用。

  1. 先將主麵團材料中的酵母跟水於攪拌缸內攪拌均勻後,再加入高粉,糖,塩。
  2. 啟動AO攪拌機(鐵鈎),低速時慢慢加入鮮奶,麵團成團後轉至中速5點鐘方向攪打10分鐘
  3. 約6 -7分筋度後再轉低度下奶油,直到奶油跟麵團大約成團後,再轉至中速5點鐘方向約6分鐘後即逹成完全拓展的麵團。
  4. 基發30分鐘後依吐司桿捲程序完成入模。後發於32C的發酵箱。
  5. 烤箱預熱375F。
  6. 後發55分鐘即有7.5分滿,入烤箱。烤焙28分鐘後出爐。

PS. AO 攪拌時間因人而異,時間僅供參考。

心得:

下回要改為8 分滿再入爐,可能就會滿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