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NELE.JPG

[第一次試做,算是有成功吧. 我沒有親眼看過,也沒有吃過外面賣的.全憑網路上搜尋來的資料製作]

 

一星期前在噗友李媽媽提到她買了一個吃起來很貴的發糕,聽說是很貴的法式甜點, 可麗露 (Canele), 一個要價45台幣. 看到圖片時,我不覺得有什麼特別之處,就是一個黑黑的東西嘛,到底貴在那呢? 引起我極大興趣. 後來上網查,真的看到好多跟可麗露相闗的部落格文章.我不是個很會說故事的人,可麗露的來源大家上網去找找就有. 原來3年前在台灣早有不少人開始試作了(3年前的事,我最近才知道,可見我有多宅.)  看到最多討論的不是食譜而是器具. 聽說一定要用銅模才可以烤出道地的可麗露來. 向來銅的期貨就很貴,所以一個模所費不貲啊,不管在台灣或是美國都要20美元左右的行情. 是一個模喔!! 如果我真買了,真的是我有史來花最多錢在模具上了,因為不可能只買一個來試作吧. 在內心百般的掙扎下,我先投資了4個模. 剛好在amazon有個活促銷活動,"買4樣,第四樣不用錢". 我眼一閉心一狠,手就滑了. 隔了3天,4個閃亮亮的銅模就出現在我家了.

1.jpg

[圖1. 亮晶晶的新銅模]

2.jpg

[圖2. 模內有鍍上一層銀白色的金屬,是一層防止銅氧化的材料,真正的材料,製造商家沒有提供]

 

拿到模具的當晚,我就開始2天養模的日子.我照網路上的先進的建議, 先用非常稀釋的肥皂水把模具洗乾靜. 擦乾後,用刷子把內模塗上一層油,用350F烤1小時,然後倒扣使油倒出來,再烤個15分鐘.把烤箱關火,讓模具留在裏面自然冷卻到室溫. 之後用廚房紙巾把油漬擦乾,再重覆塗油,烘烤的手續,至少要5回. 養模的手續有做好,模具的壽命就會長喔.這是我第一養模具,這麼貴的模具,不好好保養,是對自己的荷包過不去.接下來就是開始我的可麗露製作之旅囉!!

 

6.jpg   

 

[圖3. 塗油]

5.jpg   

[圖4. 倒扣再烤15分鐘]

3.jpg  

[圖5. 經過5回的手續,銅模外表不再是那麼金銅色,但依舊是亮晶晶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