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麥香蕉香橙戚風蛋糕  

 

數個多月前,朋友問我如何製作戚風蛋糕。我老實跟她說,我印象中只有烤過2次而已,而且都要用塔塔粉來打發蛋白,而且失敗的機率有50﹪。有一次烤完後的戚風中間下陷的不像話,從此把模具收起來放在最隱密的一角。但被她這麼一問,再加上網友們剛好也在烤戚風蛋糕,問了問網友們一些技巧後。我開始從新拾起做戚風的勇氣! 在參考朋友的食譜跟書本上的食譜,並且在天天一戚風的練習下,一星期後我抓到打蛋白跟拌麵糊的技巧,終於可以不加任何膨鬆劑之下,做出不會下陷的戚風囉!!!

這款戚風所使用的麵粉是我在WHOLE FOODS找到的WHOLE WHEAT PASTRY FLOUR。PASTRY FLOUR的蛋白質成分比CAKE FLOUR(低筋麵粉)稍高一點。因此做出來的蛋糕沒有像CAKE FLOUR漲那麼高,也就是有比較紮實一點點,不過濕棉輕盈的口感還是有的。我家女兒就捧場了半個8吋的蛋糕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