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6-toast making by bread maker

 

首先,先祝大家新年快樂!!

孩子們漸漸長大一一上學學,家裏的鎖事就變多。很難得能有完整的時間來記錄,也因此,我有好幾篇未能完成的格文在後頭呢。

今天因為有個心得想跟朋友分享,就出現啦~希望大家也能藉由我個人小小的心得用麵包機做出軟柔的土司來。

 

麵包機做土司﹣1

今天會再搬出塵封已久的麵包機(Zojurushi BBHAC10),主要是因為遠在希臘的好姐妹們很用心的想要做出好吃的土司來,為了她們就再來試一試。再次研讀麵包機的手冊,覺得一般做麵包功能(BASIC BREAD)的前20分鐘的REST是加溫作用。如果不是加溫作用,我真不知道這20分鐘的RESTING 是要作什麼用的,不知道其他品牌的麵包機是否也有這個階。 所以我前思後想的,覺得“COOKIE/PASTA DOUGH”這個功能最適合了,這功能分2段來完成。8分鐘的攪拌後會有警叫聲響,攪拌器會停止,之後再按一次鍵繼續開始下一階段5分鐘的攪拌材料。(請大家自己參考自家麵包機的使用說明書,找出類似的攪拌程序)

 

麵包配方:(依序加入麵包機的攪拌鍋,有的機型是先加粉,我的是先加水/液體)

1。冰水(要冰隔夜)/冰牛奶 175 克

2。高筋麵粉 250 克

3。糖 20克

4。塩 4克

5. 乾酵母 1.5 t

6.奶油 14克 

 

 

 

465419_10151607057012306_17596218_o

作法:

1。將材料1﹣5依序加入麵包機的容器內 

2。選擇“COOKIE/PASTA DOUGH”功能,先打完一整個回合13分鐘,投入14克奶油後再繼續打第完第二回合,總共26分鐘。(此時我量的麵團終溫是 27.9C.如果用室溫的水來操作,終溫會超過30C)

3。 打完2合回後,麵團或許會有些許黏手,拿出來用手揉個1﹣2分鐘至不黏手為止就可以進行下一步驟的第一階段發酵。

4。第一階段發酵到2﹣2.5倍大後,拍出氣體,然後等份成3份。每一等份約150克+ (2﹣4)克。滾圓後進行15﹣20分鐘的中間發酵。

5。中間發酵過後,進行第一次桿捲,再靜置15﹣20分鐘。

6。最後進行最後第二次桿捲入模,進行最後一次發酵。發酵至7﹣8分滿,將烤箱開至設定溫度325F。

7。等烤箱達到預設溫度後已過10分鐘,此時麵團也發到約8﹣9分滿了。蓋上蓋子,烤21﹣22分鐘。取出敲模且脫模。

 

PS. 以上的烤箱溫度跟烤的時間全是以我家的烤箱為主。各家的烤箱溫度跟時間請自行調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