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163

 

今年的端午節為了應景,用了6杯糯米包了少少23.5顆小小粽。其實最想吃的還是台灣媽媽的好滋味。我們一家4.5個外國人,吃米飯不多(我從小吃麵包多於米飯,所以算是半個外國人的胃)。但我這0.5個外國人就特愛吃粽,而且是有包花生的粽子。即然粽子在家只有我自己吃,那花生就大方的確放下去吧!!

朋友問說我這是南粽還是北粽,我說是"我娘式的綜合粽"(很繞舌,我知道)。17年前出國時有特地找媽媽惡補這一道,當時不會煮中菜的我,只能靠這一項在台灣同學會裏生存。我媽的教我的方式,米的部分是先用滷好的肉汁拌炒過,包好粽子後再水煮一下之後再蒸過,所以我才說是粽合方式。此外,我也加了小時記憶中的廣西緣豆仁粽,這個緣豆仁有去膩的效果,整個味道好平衡,好對我的味跟胃,我想以後我就這麼包啦。

最後令人意外的事,先生跟老三還挺棒場的呢!!

IMG_7093  

 

材炓:

糯米 6杯 (大同電鍋量杯)

帶皮花生仁 一大包 (忘了重量。約有1LB吧)

蝦仁 1小把

紅蔥頭 2大顆

香菇 數朵

綠豆仁 半杯

滷好五花肉  約25片(1.5LBS生肉滷好的)

 

煮粽:

包好粽子,滾水煮3-4分鐘。用大同電鍋外鍋放1.5杯水蒸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