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327.JPG

感恩節的前一天,看到網路上分享的這個櫻桃起司巧克力蛋糕(BUNDT CAKE ),一看到那鮮艷可口的櫻桃,跟蛋糕的組合,令人不想動手也難呢!於是,感恩節這天就做了這當成宴客點心之一。雖然材料看似複雜,但做法非常的簡單!!大家一起捥起袖子動手吧!!

我把原食譜配方跟做法都做了一些調整,調整的部分如下:

  1. 材料都公克數化
  2. 糖量減了近1/3. 換句話說用2/3 的糖量剛剛好。
  3. 麵粉部份用了一部份的杏仁粉取代,替蛋糕口感跟味道提升了一點層次。
  4. 有些較複雜的工序我也省,例如模底撒融化奶油又舖紅糖的部分我就省略不做。
  5. 用小的 BUNDT CAKE 模來做,烤時縮短至35-40分鐘。小的BUNDT CAKE模內,填入2大匙的巧克力麵糊,再填入加2大匙量起司麵糊在中心,再放一顆櫻桃在起司麵糊上,再蓋上1.5大匙左右的巧克力糊。文中分享的配方,可以做以下烤盤18個小南瓜。如果用的是一般的瑪芬模來做,估計可以做24個,填入的麵糊量可以自行調整。
  6. IMG_6349.PNG

IMG_6325.JPG

 

材料:

巧克力蛋糕體:

  1. 低筋麵粉 200克
  2. 杏仁粉 60克
  3. 細砂糖 200 克
  4. 海塩 4 克
  5. 小蘇打 4克
  6. 無塩奶油 180克 
  7. 法芙娜可可粉 30 克
  8. 即溶咖啡粉 5克 (可以省略)
  9. 烘焙用苦甜巧克力豆 180 克
  10. 酸奶120克 (我用希臘優格)
  11. 全蛋 100克(約2顆)
  12. 香草精 5克
  13. 糖漬馬拉斯奇諾櫻桃(Maraschino cherry),瀝乾備用,美國超市就有賣,台灣可能要到烘焙材料行才有。

起司蛋糕體:

  1. 奶油乳酪(CREAM CHEESE)450克 ,放至室溫備用
  2. 細砂糖 60 克
  3. 香草精 5克
  4. 低粉 30克
  5. 全蛋 50克(約1顆)

 

作法:

事前準備工作:

  1. 將所有的材料秤好備用。
  2. 預熱烤箱至350℉/ 175℃。
  3. NORDIC BUNDT CAKE 烤模抺上薄薄一層奶油,均勻撒上一層麵粉,敲出多餘的麵粉,備用。

巧克力蛋糕麵糊:

  1. 攪拌盆內倒入麵粉,杏仁粉,砂糖,鹽和小蘇打,攪拌至均勻混合即可,不用過篩。
  2. 在一個小平底鍋,倒入水和奶油,用中溫火煮至奶油融化。加入可可粉咖啡粉,直到均勻。加入巧克力豆,繼續攪拌直至完全融化光滑的巧克醬。
  3. 作法2倒入作法1攪拌直到混合均勻。加入酸奶油,雞蛋和香草精,混合直到完全結合,不要過渡攪拌麵糊。

起司蛋糕麵糊:

  1. 在攪拌盆內將奶油乳酪,砂糖和香草,用電動攪拌器攪打到光滑。再加入麵粉和雞蛋,再打到光滑。

蛋糕組合入模:

  1. 將3/4巧克力蛋糕糊均勻地倒入蛋糕模內,再將起司蛋糕麵糊用湯匙均勻舀在巧克麵糊中心,避免接觸到烤模。
  2. 將櫻桃放在乳酪蛋糕糊上,最後將剩餘的巧克力蛋糕麵糊倒入烤模。抺平表面送入預熱好的烤箱內。
  3. 350F 烤製50-60分鐘,或直到插入中心的牙籤出來是乾淨的。 在架子上冷卻蛋糕10分鐘後,再將蛋糕從烤模中倒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UNDT CAKE
    全站熱搜

    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