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產假結束以來,已有6個月沒有放假,如果不是因為早已計劃好在9月2日要回希臘去,我可能撐不到現在了. 為什麼要選在夏末才去呢,原因是有三,一是為了避開希臘炎熱的夏天,因為AK可能會受不了,二是機票便宜很多,最後也是最主要的原因,AK爸今年剛好有個學術研討會在希臘雅典. 所以這個計劃就這麼成行了.

 

這次回去還有一項重要的事件.就是AK的受洗典禮.希臘還是很傳統的國家,受洗己無關宗教信仰了,希臘時下年輕年個個都受洗,上教堂的人卻越來越少.說是一種不可切割的習俗來說還比較貼切吧. 受洗也是為了圖個耳根清淨.因為AK的姑婆,從AK一出生就一直關心AK是否要受洗這件事,對於受洗這件事,我是不反對的,畢竟嫁雞隨雞,只要不是傷天害理的事,尊重彼此的文化是很重要的. 這次也即將是AK第一次跟希臘阿公(老AK)見面. 他跟阿公的名字一樣喔,看這一老一少AK見面一定很有趣.這也是希臘一種相傳的習俗. 相信有看過"我的希臘婚禮"這一部電影的人都知道為什麼影片中家中的男丁一律都叫"NICK"了吧.

繼2004年雅典奧運以來,這即將是我再次踏上希臘這擁有藍天碧海的國家. 希臘~~~我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