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蔥熱狗麵包

 

這幾個月不知那根筋突然開竅,做起麵包來特別得心應手. 幾乎每早一起來我就開始打麵團.連老公看了都搖頭,認為我對做麵包太著迷了. 除了老公捧場外,我家最愛媽咪的手做麵包竟然是安東尼.有時一餐可以啃掉半個呢.而且任何口味他都吃. 呵~~2個大的則是看心情. 有安東尼這麼支持,我更要天天做了,呵~~ 

我的麵包的食譜都是參考Carol大師.偶而也有用自己買來的書做出成品,上圖的香蔥熱狗麵包就是從"亞洲手工麵包"一書中學習來的.  因為天天都做麵包,家裏的銷量沒有那麼快,我就轉送給住在附近的友人們品嚐一下給我意見. 大家都很不吝嗇的跟我說好吃. 後來他們也一一被我接進家庭手工麵包世界了. 有時用stand mixer做,但有時心情不佳時需要發洩時,就學carol大師用手打麵團.後來朋友們也都相繼敗了一台 KITCHEN AID ,325 W STAND MIXER. 

在此跟想學做麵包的朋友們分享一下我這幾個月的小小心得. 如果需要更詳盡的說明,還是請到carol大師的部落格去研究.她真的寫得很詳盡.雖然說麵包的配方我都可以倒背如流了,不過有些做法我還是會常去她的部落格瀏覽研究,真的很受用. 我的做法也因為配合我們這氣候的關係,都會跟carol有點小小的不同.但做出來的結果是差不多的.

1. 除了奶油外,我都將所有的材料全部加入, 包括牛奶.因為我用機器攪拌,所以乾濕材料混合會比較快,所以我沒按照大師的預留一部分慢慢加入的建議.

2. 還有重要的一點,牛奶我都用食譜建議的最大量來做,如食譜建議用140-150 CC. 我都用150 CC. 因為我們這比較乾燥,在攪打的過程中,液體的散失速度跟量會比在台灣快跟多,所以我都用較多量.

3. 最後重要的一點也是在牛奶上,我都會把牛奶先加溫,大約是用手指摸,再稍微熱一點點又不至於殺死酵母的溫度. 因為這的冬天冷,牛奶加點熱使麵團微溫一下,可以加速酵母成長的速度.當然在做第一階段發酵時,麵團需要放在濕度高溫度高的環境才會長得快又好.

 

我現在想到的就以上這幾點,未來有想到時,我再補充上.希望對想做麵包的朋友們有幫助囉.

 

 

PEANUT BUTTER BREAD.JPG 

HOT DOG.JPG 

  black sugar polo rasin coconut milk paste bread.JPG 

鮪魚蛋沙拉麵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