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180.JPG

 

這陣子對於烘焙有一種倦怠感,沒有以往天天開烤箱的熱忱。孩子們大了,瑣事比較多,除了學校的事,還要接送三個孩子課後才藝學習。整體時間上,變得非常的破碎。無法像以前那樣有效率的應用時間。做蛋糕當早餐是常有的事,因為孩子們都愛蛋糕。但是糕蛋的油量真的很多,孩子往往一天就可以消耗完一顆8吋沒有裝飾的蛋糕,等於一天平均一人吃了 20克以上的油量。這樣的消耗量如果經年累月累積下來,會是很可觀的熱量累積。為了讓孩子吃得較為健康,把原本巧克力戚風蛋糕的奶油部分用鮮奶取代。 孩子試吃後沒有特別的反應,表示他們的味蕾太差?還是只要媽媽做的他們都接收?哈哈~~但先生吃得出不同,說這樣的口感較為輕爽。而製怍者我的心得是,這蛋糕體跟正常版的戚風比起來,較軟且彈性差。並且嚐著來略有巧克力的淡淡的澀味。 組織在小心異異切開後,堪稱不錯。
 

IMG_5194.JPG

 

 

準備 6吋中空模2個或8吋一個,烤箱預熱上下火 200/150C

材料:

1. 低粉 50 g

2. 法芙娜巧克粉 22 g

3. 牛奶 130克

4. 蛋黄 6 顆(US large,含蛋殻重約55克)

 
5. 蛋白 6 顆
6. 糖 60 g

作法:

1. 低粉加巧克粉過篩備用

2. 在一鍋內加入材料3加熱到約60C。加入過篩的粉類,再加入材料4蛋黄攪拌均勻,即為蛋黄糊。

2.  取一乾淨無水無油無粉的鋼盆加入蛋白,用高速打至粗泡加入1/3 糖,打至略發再加入1/3 糖。繼續打到打蛋器提起蛋白會微微滴落再加剩下的1/3 糖,用中速打到光亮細緻的8-9分發蛋白霜。

3. 取1/3 蛋白霜加入蛋黃糊內拌均勻。之後再全部倒回剩餘蛋白霜內攪拌均勻.倒入中空戚風模。表面大至抺平,整個模輕震2下。 
200/150 7 分鐘
170/130 13 分鐘

100/150 15 分鐘 (開小縫夾個湯匙,讓烤箱內水氣壓力跟外界平衡,出爐時才不至於回縮太厲害。但如果蛋糕回縮太厲害,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蛋白沒打好,或是蛋糕沒烤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